星期五, 12月 16, 2005

斷句

路不通行!不得在此小便!
路不通、行不得!在此小便!

過路人等,不得在此小便。
過路人,等不得,在此小便。

下雨天,留客天。留我不留?
下雨天,留客天。留我不?留!
下雨天留客,天留我不留。
下雨天留客。天留,我不留。
下雨天留客。天留我!不留!
下雨,天留客。天留,我不留。

張覺,非吾子也。家財盡與吾婿,外人不得侵佔。
張覺非,吾子也。家財盡與。吾婿外人,不得侵佔。

無雞鴨亦可,無魚肉亦可,青菜一碟足矣。
無雞,鴨亦可。無魚,肉亦可。青菜一碟。足矣。

無雞鴨亦可,無魚肉亦可。青菜蘿蔔萬不可少。不得工錢。
無雞,鴨亦可。無魚,肉亦可。青菜蘿蔔萬不可。少不得工錢。

明年逢春,好不晦氣。終年倒運。少有餘財。
明年逢春好。不晦氣。終年倒運少。有餘財。

釀酒缸缸好,做醋罈罈酸,養豬大如山,老鼠頭頭死。
釀酒缸缸好做醋,罈罈酸。養豬大如山老鼠,頭頭死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