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2, 2005

人在台北

我在台北。

我一個人在公司的 quarter。這個新宿舍在永和,有四個房間,比較舊時在天母的宿舍是稍遜了一點。可是裝璜還算不錯,有一間房是和式的,有榻榻米。不過我覺得天母忠誠路的 quarter 那個和式小客廳比較開揚。Anyway, it's better than hotel!

在讀史作檉的《生命現象》,不曉得史作檉先生是何許人,網上有說「史作檉是一位集詩人、哲學家於一身,且在台灣享有盛譽的學者」,不過這是事後才找出來的。當初在書店看到了他的書,被他的文字所吸引,有點像唐君毅先生的《人生之體驗》,也像泰戈爾的詩,充滿了哲學意味......而又看不懂得在說甚麼。 :)

很喜歡這段話:
『真正的生命,並不是自偉大靈魂的跟隨而來,(如蘇格拉底、孔子、釋迦、耶穌......),反之,而是由我們已有充分能力,去設想「世界上假如根本不曾有過這些偉大的靈魂,我們要對自己怎麼辦」而來。』

如何是好?


  「世界上假如根本不曾有過這些偉大的靈魂,我們要對自己怎麼辦」


這是何等的氣象!

千斤擔子兩肩挑!



  「捨世俗最易,捨自我最難。」


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淚下!

3 則留言:

PseudoStringFan 說...

Oh, Victor 哥!

你在台灣公幹?

本來有 D Excel VBA 嘅嘢想問你 Tim。

保重呀!

Pseudo

Villeo 說...

原來你都識打中文! haha.

PseudoStringFan 說...

我本來唔識。係幾年前我出嚟揾文員做嘅時候,知道要識中文打字,咪學囉。而家掃地都差唔多要識中文打字同識講英文,簡直癡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