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07, 2005

虛偽

星期一晚在佐敦某餐館吃肉骨茶。端來,揭開碗蓋,喝一口湯水,藥材與肉香混然一體,夾起一塊冬菇,咬一口,隨即眼角發現有異...... 當真驚鴻一瞥!有一隻小昆蟲半浮不沉地滯在湯水中,躲在一條排骨的背後。隨即用湯匙把昆蟲滔出來,招來服務員示之,他一言不發,馬上把湯收回。另一位服務員過來解釋說是藥材洗不乾淨,廚房馬上弄一碗給我。

不久,再端來一碗肉骨茶。咦?怎麼冬菇被咬了一口?再細看排骨的模樣,這應該是剛才那一碗吧!故弄玄虛只是為了省一碗肉骨茶!自己也明白他是一大鍋來煮,換另外一碗其實也是一樣。還是不再要他換了,搞不好他換了湯但再另外加料便吃虧了。

吃完飯,老闆娘過來說請我喝一杯飲料。我說不用,但他堅持,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

不想再推測他說謊的意圖,只是想到,在商業社會,處處要讓人 feel comfortable。例如永遠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,只好說回去仔細考慮,但是以後都不再提起。你想我好過一點?可是我覺得你當我係傻瓜!

1 則留言:

PseudoStringFan 說...

Hi Villeo,

會不會那條蟲是精華所在?

說笑而已!

pseudo